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

不吃之人

不要吃早餐
(星島)11月28日 星期五 06:30
(綜合報道)
(
星島日報 報道)日本 渡邊正醫生寫《早餐的革命》,提醒大家:「早餐有害!不要吃早餐!」
  早餐無益是因為:早上是內臟休息的時候,這時應任由身體排泄,不應進食。空腹則可以提高免疫力。
  渡邊正除提倡不吃早餐外,也提倡斷食。斷食即是平時不要吃飽,久不久就完全不進食。渡邊正說每星期選一天完全不吃東西,就更好。
  斷食有益論,在西方和東方其他派別都有人主張。因很多發現指不吃飽的動物比吃飽的長壽,而不吃飽的人往往也會感到更健康、更舒服。
  渡邊正提倡不吃早餐,其實也是斷食法的一種,它斷食的,是早餐。
  你會依渡邊正的不吃早餐法嗎?我就不會。經常只吃七成飽,我支持,但不吃早餐,我不行。太餓了。渡邊正說習慣了不吃早餐後,就行。我認為還是不行。
  何況,從理論上說,「早上不吃」也不見得很有說服力。反而「過午不食」,更像樣。
  再者,現在健康飲食理論多如牛毛,理論矛盾相反者無日無之。很多人會無所適從,加深了做人之焦慮。如何是好?
  我讀不同的健康飲食理論愈多,愈是釋然。更覺:甚麼都可以吃。因為,任何食物都有人話有害,但同時任何食物都有人話有益!既然這樣,即是無論你吃甚麼,都有些派別話你吃得對、話你吃得健康。這樣,還擔心甚麼?放心食啦!
  圖:馮禮慈
  (flc333@yahoo.com.hk)
  (此君曰 馮禮慈)


睇完呢篇專題, 想起上一期日文課程有一個"舊報紙"系列的課文 -- 食べない人々(不吃的人們)
說的是在日本的關西地區有一家甲田病院, 院長的甲田醫生用"斷食治療法"醫好了一些其他醫生用正統醫療法醫不好的奇難雜症的病人.
那些人病好了之後都只飲水或沒有煮過的菜搾的菜汁. 接受訪問的幾個人都說, 她們斷食之後反而身體更好, 更有活力(有一個甚至出現了特異功能?!)
坦白說, 就算有科學研究報告做後盾, 支持人斷食能身體健康, 延年益壽, 我也不會放棄食物.
因為食物是人和人之間交流的橋樑也是一種享受(和壓力舒解).
要謹記的只是: 適可而止 (但間中放肆一次也可以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