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

應該說是"口味不同"還是該說"我不是正常人"呢?

今天的午餐跑了上歌賦街, 去排隊吃"很出名的清湯牛腩麵" (對!又是牛腩麵. 因為"我就喜歡!").
因為上去的時間比較晚(大約13:45~14:00到達), 所以只需要等幾分鐘便可以進到店裡面了.
伙計叫我上2樓最最最角落的那枱. 還未走到去, 只是踏出第一步便差點"窒息身亡"...悶熱+缺氧感覺撲面而來, 但在場的其他人都好像沒事一樣.
可能我"窒息"的表情大明顯, 有個伙計立即去開風扇, 空氣開始有些微流動.

坐好後叫了招牌的牛腩河.
又幾分鐘後, 小小的一碗牛腩河來了.
接近乳白色的牛骨湯, 有一層油舖在上面. 牛腩很大件(不過有點硬).
不記得聽誰講過 "吃麵首先要喝湯"
喝一口濃濃的湯, 心想"不愧是任何時間都要排隊的店. 湯雖然油, 但很美味! 難怪有不少人會另外再要一碗湯! :9~~"
一口湯, 一口牛腩, 一口河粉.
小小的一碗沒多久就差不多吃到"見底", 我也開始覺得"不對勁"了...
舌頭後半和喉嚨"麻麻的". 究竟怎麼了?
吃完離開麵店之後開始咳嗽和口渴, 感覺奇奇怪怪的.
連忙跑去買了枝"可可可樂", 喝了之後就沒事了...

想起來這不是我第一次對食物有這樣的"異常反應".

好幾年前有一次旅遊時到某專售鱷魚肉的土產店 (坊間傳聞鱷魚肉對氣管病很有效), 因為我從小氣管就不好, 於是亞媽要我試喝一下, 看有沒有"感覺良好".
在(整團人一起)試喝的時候, 店員當然不遺餘力地推銷, 說什麼"止咳, 潤肺"什麼的.
但只一小杯"試喝品"便令我和文西咳過不停, 咳得喘不過氣.
店員當然是以為我們是在"倒米"所以給了我們很大的白眼.
但我真的是喝了之後咳得幾乎斷氣. 特意搞惡的人應該不會冒把自己"咳死"的險吧...

1 則留言:

紫熊 說...

我都覺得個間唔係咁好味呢~ 有時我去好多人讚的. 都會覺得好難吃.....

來給你送聖誕咭:-
http://kumadon.mysinablog.com/resserver.php?resource=1756622-xmascard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