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星期五

War Game

星期一去喜歡的牛腩麵店吃午餐時, 隔鄰枱的2女1男在高談闊論著前些天War Game時的戰況, 策略, 戰果.
越來越多人玩War Game, 說什麼可以培養策劃指揮能力, 應變能力, 團隊合作精神云云.

很多年前, 當我還未玩過的時候, 我也很渴望玩War Game. 時時要常去玩的學兄帶我一起去(他們當然不應承).
但當玩過一次之後, 我決定以後也不會再玩這種遊戲.

雖然本來已經不好的左膝蓋中了7彈, 瘀紅色的彈痕在一個多星期後仍清晰可見也是不再玩的原因之一. 但最主要的, 是因為在"戰鬥當時"所感覺到, 想到的東西令我無法再抱著遊玩的心態去面對"槍林彈雨"的場面.

處身在叢林之中, 雖然間中會有一兩個同伴在身邊, 但是最终也是得靠自己的力量"生存"下去.
而在"戰場"上的靠自己和在日常生活中的靠自己可完全是兩碼子不同的事.

在"戰場"上感官知覺會自然地提升, 連很微弱的風吹草動也變得很響亮. 但在腎上腺素的影響之下, 聽得最清楚的, 其實是自己的心跳聲和呼吸聲.

在子彈隨時破風而來"取你性命"的時候, 心裡不可能沒有恐懼.
有人會說: 只是遊戲罷了. 反正中彈也死不了, 恐什麼懼!?

只是我的腦子並不是這樣想.

想到了在阿富汗和其他非洲, 東南亞較落後又常有戰爭的地區, 那些被迫拿著槍彈走上戰場的童子軍, 還未懂得生命是什麼便已經戰死沙場.
想到了在柬埔寨聽導遊憶述孩提時代的逃亡.

在我的腦子自把自為地將War Game現場和在新聞中的戰場的畫面同步化之後, 儘管手上拿著的是和真槍感覺差太遠的玩具氣槍, War Game也再不能成為"遊戲"而是"生死存亡的殺戮戰場".

是有點太誇張吧!

但怎樣也好, 因為想要"逃避戰爭"而不再玩War Game也說得過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