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這個身體習慣了

腸胃炎...

從小到大除了氣管不好之外,最常"患"的,就是"腸胃炎"。
病因是:完全沒有。
在家裡一起吃亞媽煮的飯,所有人都沒事,我卻可以"腸胃炎"。
由於"腸胃炎"的次數太多,身體也習慣了...

大專時代曾試過有一次,課堂中我突然"好若無其事"地離開了教室。
下課後同學找到我,問:你頭先做乜?
我答:去咗廁所嘔。
同學:亞Sir望住你一頭霧水,仲問我地你有冇講發生咩事。
我:我當時一開口就會噴。同埋我應該有面青口唇白,佢應該估到。
同學:冇。你個樣同平時一樣。

第一份工的某個夏天,lunch時因為吃了已變壞的東西(酸辣麵...配料壞了也吃不出來。有個同事說覺得有問題時我的麵已差不多"見底"了...),回到公司不用15mins去了"大爆發"...(真的很對不起負責清潔的亞姐)扶著牆,站都站不穩的從廁所出來。30mins之後到了客人的office進行了數個小時的口舌捍衛戰。
在一起的同事說:講都冇人信你出來之前又痾又嘔,幾乎行唔郁!

剛剛,吃過晚飯後不久,肚子痛。
將亞爸從廁所趕出來之後...+__+
亞爸亞媽不斷在門外叫,怕我已經暈厥了。因為我那時可是連回他們一句話的力氣也沒有...
一切結束,清理案發現場之後,就是和什麼也沒有發生過一樣。沒有"手軟腳軟",沒有"個人好虛"的感覺,就和已經什麼也沒有的胃袋和腸子一樣,一丁點"唔舒服"的感覺都沒有。
亞媽還說:邊有人嘔完之後仲好似隻老虎咁生猛?!

如此這般的"快速復原"能算得上是"特長"嗎?要是寫在履歷表上恐怕會令看的人口吐白沬而亡吧!


1 則留言:

紫熊 說...

你係腸胃比較敏感的吧? 飲食也盡量小心啊!太油膩的食物還是盡量避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