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星期日

政府不想民望插水, 就要立即回水

這句是今天看見貼在一架旅遊巴士上, 由"準來港婦女關注組"發出的單張.

看見這些將旅遊巴車窗貼得滿滿的紙張, 我除了"不知羞恥" ,"不知廉恥"和"聒不知恥"這三句"不知恥"的說話外, 完全想不到其他的說話來.

什麼是"回水"?
"回水"就是在付款之後得不到應有的服務或產品貨不對辦, 所以要求退款.

而"準"又是什麼呢?
就是"準備"的意思. "準來港婦女"亦即是仍然在大陸, 還未來到香港, 只是準備來的婦女.

人還未到, 什麼也沒有付出過, 竟然在要求退款? 這除了不知恥還是什麼?

就是這些不知恥的人太多, 令人覺得所謂的"弱勢社群"只不過是騙飯吃之餘還聲大夾惡的混蛋. 讓真正有需要被幫助的人也受到歧視. 更得不到應有的幫助.

說真的. 在香港長大的我們這一代人, 到底有幾多個是沒有在課餘幫補家計的? (我的上司甚至說, 因為我爸是個職業司機, 所以我小時候能與我爸相處的時候應該和"沒有"是沒分別的!) 有幾多個的校服不是盡量做大/長一點, 可以穿多幾年?

為什麼這麼多人都能捱得過, 這一群所謂的"弱勢社群"就不能呢?
由政黨帶領, 帶著小孩上街叫囂要這要那的行為更是可恥到極點之餘, 還遺害下一代. 因為他們的"以身作則"就是不需努力學習和工作, 只需間中上街叫囂, 錢便會滾滾的來.

這個社會開始扭曲, 希望新一屆的, 真的能用多點腦去思考, 什麼才是有利社會發展的.

希望明天真的會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