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上帝啊!會寬恕他們嗎?

是1月13日吳志森在明報發表的文章的標題。
他寫的是對香港的立法會討論《家庭暴力條例》的感受。

看到他的這篇文章,讓我又再想起從去年聖誕節過後便一直存在於腦中的一個疑問:神的兒女,你們的所作所為對得起你們在天上的父嗎?

我說過,我不信宗教,[雖然我看很多不同宗教的書(最近在看佛教密宗有關女性佛唐卡的書)]但不代表我在教會學校待的幾年是完全空白的。

最簡單的,我知道聖經說:"神愛世人。"信仰衪的(當然應該包括身為衪兒女的以色列人)當隨衪走義的路,不走惡的路。十誡裡也有說"不可殺人"和"不可偷盜"。

但自從08年的聖誕節過後在新聞報導(不論發佈形式)必定找得到"以色列出兵加沙"這一系列的新聞消息。
"以軍在平民區使用白磷彈"
"以軍炸毀聯合國所設學校"
"傳以軍計畫轟炸加沙的醫院"
"傳以軍刻意屠殺平民"
"以軍步署佔領加沙"
最近看到的是"以軍在加沙測試殘忍新炸藥"

攻打鄰國,掠奪土地,殺害平民。這些事都是扯著"愛世人"的衪的旗幟去做的。他們覺得這些是在榮耀衪的作為嗎?

假如,天上真有這麼的一個衪,衪會為這群兒女的作為而感喜樂嗎? 


(我常跟自己說:"別談宗教,別說政治。討架吵嗎?"但想清楚了,管他的!在自己的博也不能暢所欲言的話,該去哪裡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