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

你可以說我"事後孔明", "馬後砲". 但這樣的話, 你也承認我是個專家及政治家

"民主黨人好令我失望
口口聲聲講民主講法治
尊重法治精神就要全盤接受佢既好同不足
佢地知道好多冇得打就用政治壓力"

這是我從某個討論區中複下來的句子.

早在幾年之前, 我已對家人說過(因為我身邊家人以外的人, 如非不談(OR少談)政治, 就是民主教的信徒, 為免爭拗, 所以見面都只談風月), 民主黨其實是最不民主的.

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結論?
因為他們有個高層, 曾經在電視上說過"只有民主黨先至係真民主, 其他人嘅都係假民主!" (還記得當年就"真假民主"這題目作過多少討論和意氣之爭嗎?).
一個黨高層講的說話, 而且係公開發言, 就係代表一黨的身份去講. 而這個高層所講的這句話就是將自己放在"最正統"且"高高在上"的位置, 其他人的意見, 因為是"假"的, 所以可以不理.

還有, 著重於正統, 要高高在上的, 要說嘛, 就是極權/世襲統治的國家/機構.

再說, 我一直覺得"民主"是需要高度理性的. 因為沒有理性的"民主"社會只等於無政府的暴民社會.
只可惜, 我從民主黨身上沒多少次看得到理性. (也很可惜, 香港也正走在邁向"無理性民主暴民社會"之途)

"因為我們是反對黨, 所以必定要反對." 這又是另一個高層在電視上說的話.
為反對而反對, 不需要理會事件的內容/性質. 總之就是反對. 因為這是"反對黨"的職責.

對我來說, 這不單是沒理性, 而是連腦也沒用過. 枉他們還是律師/醫生之類的有知識專業人士.

又再說, 民主除了高叫口號和上街遊行之外, 還得對社會有所承擔. 因為"做決擇, 為這決擇而付出, 而且不管是好是壞也承擔得出的結果"就是(最起碼我是這樣認為)為了體現民主而需做的事.

當然, "對社會有承擔"也是他們的口號之一, 但某高層在一次議會選舉失敗時所說的話, 令我對他們對"承擔"這詞有多少理解打了個非常大的問號.
他說: 我們今次選舉的失敗, 是因為選民不出來投票給我們. 只要他們出來投票, 我們應該是贏的.

這就是他們的"承擔".

在發生這麼多事之後, 我說: 最不民主的, 其實就是在高叫民主的政黨.
所以你可以說我"事後孔明", "馬後砲" 甚至"胡說八道". 但這樣的話, 你也承認我是個專家及政治家.
呀! 不對! 因為到現在仍有很多人相信他們真的是在"為人民服務"而不是為了增加政治本錢而令社會產生更多怨氣.
記得有個學者說過嗎? 香港民怨不高就沒人投票.

既然還未有什麼政治事件發生, 導致有人說"被政黨朦騙". 那麼我還不是"事後孔明", "馬後砲", 所以也更不是專家及政治家.

P.S. 我不喜歡民主黨, 也不喜歡民建聯. 沒有替任何政黨講話. 只是有話, 不吐不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