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星期五

又一個夢 (從舊blog搬來的 - 3)

前晚發了個夢.


在夢中我遇見一個跟18年前的電影"Labyrinth" 裡的David Bowie差不多裝扮的男人.


他帶我去到一塊灰色的沙石地. 在那裡一把紅色和一把黑色的直傘交叉插在地上. 他叫我把紅色直傘的手柄拔去. 幾秒後從紅色的傘中噴出了美麗的花火. 之後我把黑色直傘的手柄也拔去, 但是,


'什麼也沒有.' 我說.


'紅色是花火.黑色是"我"會出現.' 他說.


畫面一轉,


我們坐在一個類似教室的房間. 四周有很多人. 聽不清楚那些人在說什麼, 只聽到響亮的金屬敲擊聲. 他痛苦的抱著頭捲曲著身體. 我伸出手蓋住他的左耳, 並把他拉近, 讓他的右耳貼在我的胸口.


'他們會說難聽的話.' 他說著把我推開.


'別理他們.' 我再一次將他拉進懷裡.


下一瞬間,


是我瑟縮在他抱得緊緊的懷抱裡. 他哭著說了一些話, 而後


像縷煙一樣消失不見了.


我感到非常傷心, 跑到室外去, 只望見巨型的橙紅色的夕陽懸掛在路的盡頭.


再次去到灰色的沙石地, 紅色和黑色的直傘仍然是交叉著插在地上. 我憤怒地拔去黑色直傘的手柄. 良久, 什麼也沒有. 我把傘的手柄擲到地上,


'你這個混蛋還不快出來!?' 我大叫.


頭頂傳來了淺笑聲. 我抬頭一看, 他就坐在乾枯, 只剩枝椏的大樹的一枝支幹上.


畫面又再轉變,


他拖著我走上長長的階梯. 階級的盡頭有一間灰藍色的木屋. 在屋內有5,6個身穿白色禮服的男女, 他們由青年到老年也有.我們在這群人面前走過. 他們在微笑.


走進一個小房間, 他叫一個長得有點胖的嬸嬸給我找件合適的衣服. 那嬸嬸自豪地拿出了一件


白色的蕾絲洋裝.


他指著自己的領口說仍欠了些東西. 之後他拿了一條懸著一個長方形鍊墜的頸鍊出來, 放到我的手上.


'有你的頭髮的黑色和我的頭髮的黃色.' 他說.


畫面變成了我看著他抱著穿上了白色洋裝的我


'為了完成那件事, 你必需為我再死一次.' 他說.


然後, 在他懷抱裡的那個我


"嘭"


變成了一堆白色的羽毛飄散在空氣中.


夢醒前的最後一個畫面:


灰色的天, 灰色的沙石地, 紅色和黑色的直傘仍然是交叉著插在地上



嗯...不是作的...我是真的發了這樣的夢...

4 則留言:

pris 說...

我諗你都要搵解夢大師幫你解解佢....可能你心裡面有一位你好想關心嘅人兄.....佢可能有d困境你好想幫佢,但係佢又無回應到你嘅關心.....你唔開心,好想佢對你作出回應(亂解唔使本)

Hay Wada 說...

哈哈!但係我係"怪夢王"! 大師都未必攪得我掂.

Mansai 說...

我都係覺得你應該寫寫寫寫寫晒出黎
++--xx//之後出書...

Hay Wada 說...

寫晒出嚟之後我就會變成中文版Stephan King或者科幻文壇超新星!! 哈哈!!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