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星期一

為什麼?

這是一個哲學題.
人生在世究竟為了什麼?

上星期六和一班同學在考完日文口試之後, 去校務處交"日語(高級一)"的報名表. 突然有一個人說:連高級都讀完之後應該點呢? 就咁告一個段落?

當然, 要繼續讀更高更深的課程是有的. 但那些都是專業/商業級的. 我們這些只為興趣的, 繼續讀上去也沒有用.

大伙兒好像突然失去目的似的, 發了呆.
然後是抱著"見步行步"的心態, 先讀完高級, 考到能力試2級再說.

"見步行步"可是我等平凡人經常抱持的心態. 要說是消極嗎? 是的. 但不"見步行步", 又可以怎樣?

人生於世只微小如塵, 縱有鴻圖大計, 又可會事事如意? 盡在掌握?
無論"得意", "失意"也都是見一步行一步. 按據現有的狀況去決定下一步該怎樣走.
但是結果總不到你來決定.

那麼, 將人生在這世上到底為了什麼?
為了見證根本不知道是否存在的滿天神佛嗎?還是為了摧毀地球的手段?

究竟人為什麼要存在呢?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我有曾經好深入思考過這議題, 基本上仍然沒有得出明確結論, 但有一樣野我是已肯定的, 我不要白過我的一生, 我好希望日後可以做到施比受更有福, 若神奇到可以發明或發現東西給予後世人貢獻就太好啦!
我絕不偉大, 我仍然希望可按步就班, 先令到自己可過安定的無憂無慮生活, 我才會考慮之後的事, 可能隨著日子變遷我會提前一些這想法, 但無論如何我絕不容許我白過此生, 人生匆匆呀.............